close

北歐風格源自高緯度的的北歐國度,但冷冽並不代表陰暗,並不表示只有黑白,北歐風格充滿明亮、乾淨與陽光,這種風格試圖讓人可以在這樣的空間裡獲得冷靜與單純。因此只要搭配得宜,北歐風格的空間是充滿個性與變化的。

B01.jpg B02.jpg  

北歐風格的佈置技巧:

1.自然原木質感

木皮的選擇以淺色系為主,洗白且具有曲花紋理的木皮最能表現北歐風格融入自然的風格。

2.淺色調為主

整空間鋪陳還是以淺色調為主,白色、米色、原木色為主。

3.搭配金屬玻璃材質

除了淺色基底之外,可以適當加入一些金屬及玻璃元素,挑出一些空間的律動感。

4.中性純色家具與條紋抱枕家飾

淺色基底以外的色彩,都要很小心使用。北歐風格的家飾色彩強調單純顏色,例如沙發選擇純色質感好的牛皮沙發,軟質或硬質牛皮皆可,但體積不要太龐大,型不可太霸氣。織品家飾也以純色且色度飽滿的色相為主,可以接受條紋或幾何圖樣,但不會有小碎花或古典大花樣出現。

5.綠色植物不可或缺

製造「自然」,是北歐風相當重要的表現之一,因此綠色植物絕不能缺少,將一叢綠到鮮亮的植物放置在純白色或金屬銀色的盆器裡,隨性置放做出視覺焦點。

6.實用且設計感單品

北歐風格的居家用品,簡單且充滿機能,兼具設計與實用。走一趟IKEA,就可以發現許多適合點綴在北歐風格裡的小飾品、織品、餐具等,可以得到一些靈感的。

請注意,我強調的是IKEA有北歐風格的概念在,不表示IKEA=北歐風格。

 


圖文/長拓設計@Elan Wan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ver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